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

Ksenia MAKAROVA, Flamenco by Didulia



在看上一篇小女孩的溜冰影片時,點到了2011 Russian Nationals的冠軍Ксения Макарова (Ksenia Makaova)的SP影片,當下驚艷!我對溜冰懂的並不多,只覺得這個選手將曲子表現得非常好,進一步查了資料後發現,Makarova用這首曲子得到二次冠軍,一次是俄羅斯選手權,另一次是世界選手權,兩次的表演幾乎都一樣,但不知為什麼我比較喜歡俄羅斯選手權那次表演,是因為新出爐比較有熱情嗎?

給大家比較看看有什麼感覺。(上面是俄羅斯選手權的影片,下面是世界選手權的影片)


Makaova的表演讓我覺得這不只是溜冰或舞蹈,更是藝術表演。用溜冰的方式將佛朗明哥的美現出來,兩者完美結合。

再來看一下她的曲子,這是Flamenco by Didulia


哈哈其實我對溜冰並不懂,音樂細胞更是沒有,不過萬能的維基大神告訴我Makarova溜的曲子是佛朗明哥(Flamenco),至少這個我聽過!接下來為佛朗明哥做個簡單介紹(according to Wiki):

佛朗明哥是音樂和舞蹈的一種類型,起源於西班牙的安達魯西亞(Andalucía, Spain),含有大量吉普賽元素(Gypsies),由三部分組成:
歌唱 cante (singing)
伴奏 toque (guitar playing)
觀眾的伴舞及鼓掌 dance and palmas (handclaps)

先寫到這,溜冰真的是一項很特別的運動,明明基本組成動作就那幾個,但每個選手編完曲後變得那麼不一樣,即使用同一首曲子類似的動作,每個選手仍能用自己風格演繹,每次看都有新的感受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