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

迷迭香日誌 5

週末出去玩了好幾天,花也就在我房間裡待了幾天:沒陽光、沒水。昨天還是懶,看到盆栽想要動手澆水修剪一番,但只是視而不見,今天早上才幫它整理。

過了一個週末,表層泥土堆了好幾片落葉,用拔眉毛的夾子一一挑出,將下層的大片葉子修掉,又幫它灌飽了水,確定整顆花都有充足的水份,然後讓它曬了一天太陽。澆水的時候,在外盆上看到3隻被水淹死的螞蟻,有些痛快:我最討厭蟲來汙染我的盆栽了,今天剛好給個了斷!

看迷迭香目前長勢,有要散開的趨向。我打算讓它長到盆子的範圍,高高向上,不要散開。之前都把下面的大片葉子修掉,現在想想沒碰到土的要留一兩片,保持花的平衡。

我還是覺得花沒買來時香,在想肥料或許不足,下次澆水時加些酵素好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